中心受贈物資

住在庇護中心這些日子我不經這麼想,我為我的另一半付出許多,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我,公婆更是反過來指責我,彷彿都是我的錯,身上多處傷痕雖痛但遠不及內心的疼痛。

中心的社工對我說:「你那麼在意傷害你的人,為何不去想想身邊那些關心、愛你的人,也該多替自己著想。」我突然領悟到原來身邊有真正值得我去關注的人,而不是將心思圍繞在那些傷害我的人身上。

一個人若學不會先去愛自己,以及身邊所有愛他的人,那就不會有足夠的力量去對抗懦弱,如此對方將成為「加害者」,自己就是「受害者」終將上演一場悲劇,這是縱容而不是寬恕。


庇護中心能為遭受家暴的人們提供暫時的安全之處,並在生活、情緒、資源上給予一定的支援協助。


感謝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,對於需要幫忙的人不虞遺力,從1067月起至1073月持續提供全聯福利中心禮券服務522人次,為開始邁入新生活的婦女在物資需求上減輕許多負擔,幫助受暴弱勢婦女共同度過難關,走出家暴的陰霾,在婦女福利貢獻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