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成立於1999年10月,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婦女及單親家庭的守護工作,隨著社會變遷,家庭的型態越來越多元,當生活中少了另一半的支持,或許有很多困難和不順遂,甚至很多壓力和孤單、寂寞,單親家庭就像少了一片翅膀的鳥兒,需要更多的力氣、更多的努力,讓我們陪伴您和您的家庭,一起面對生活裡的危機與困境。 讓單親家庭都能夠走出自己幸福的人生。



成立宗旨
一、推展婦女保護工作,保障婦女生命、財產、自尊、尊嚴、榮譽等,維護女性朋友的身心安全,爭取婦女朋友之安全生存空間,增進婦女自我實現。
二、保障婦女利益,推展婦女社區照顧,使家庭和諧快樂。

我們的願景
本會希望落實創立宗旨-「關懷社會,服務關懷弱勢婦女」整合社區資源,,服務協助更多弱勢家庭,相互扶持,互相關懷,提昇婦女自我成長,實現理想,促進兩性平權,創造美好友善生活空間,進成為雲林縣單親保護站。




(1)單親輔導服務:由專業社工員提供家庭關懷、電話諮詢、福利諮詢、法律諮詢、就業輔導以及面談服務等資源整合性工作,減緩家庭壓力。
(2)單親家庭成長服務:我們提供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、成長教育研習、親職講座及支持性團體、職業訓練、教育宣導,彼此分享、支持 和快樂。
(3)一般性服務:兩性平權宣導講座、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宣導,營造安全無懼的生活空間。

    服務時間:
    週一至週六 8:30-17:30個案服務時間可以另行約定調整

    服務對象:
    (1)設籍或居住雲林縣,並育有18歲以下子女成員的單親家庭。
    (2)所有關心單親家庭社會大眾。




    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
    640雲林縣斗六市中堅東路12號
    TEL:05-537-2676 / FAX:05-537-2283
    E-MAIL:siluo.single@msa.hinet.net / b868341@yahoo.com.tw
    捐款方式 / 郵政劃撥:22339863 戶名:雲林縣婦女保護會